我校参赛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23   访问次数:2155   作者:

    719日至23日首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举行,来自四川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东华大学在内的34所全国高校,共96名选手汇聚一堂参加比赛。在我校材料学院杨晓玲、张衍、杨竹亭三位老师的带领下,材料学院三名同学马德毅、闫志威、葛旺鑫参加比赛,并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

参赛人员合影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

颁奖现场

本次大赛首先经过分组与抽签来确定比赛内容。实验过程采用实时视频转播方式,便于参赛代表们全程近距离观摩大赛各项细节。经过激烈角逐,马德毅同学获二等奖,闫志威和葛旺鑫两位同学获三等奖。

我院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照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作为实践性很强的专业,实践和创新能力训练是高分子材料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在学生培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参加全国性高分子实验实践大赛可以起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作用,将有力促进学生实验实践水平和创新能力培养,进一步规范高校实验教学,推动实验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教学体制的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