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赴上海大学学习调研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19   访问次数:836   作者:

近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唐颂超、副院长(主持工作)林绍梁、党委副书记戴诚安、副院长李欣欣、胡彦杰等一行10人赴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学习。上海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林军、院长董瀚带领学院领导班子、相关教师与我校调研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王林军首先对我校材料学院党政班子来校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能加强两院合作。唐颂超对上海大学材料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也希望通过交流向上海大学材料学院取经,学习先进的经验。林绍梁详细介绍了我校材料学院现状与发展情况,他表示,两校材料学院有着很深的渊源,上海大学材料学院在资源配置、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成果突出,希望两个学院进一步加强互动、借鉴经验、推进合作、共同进步。董瀚介绍了上海大学材料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工作、科研方向等方面概况。会上,双方就如何加强学院间的发展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共同探讨了学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对策。

调研期间,我校材料学院党政班子还走访参观了上海大学溯园、分析测试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温合金叶片研究中心及材料学院高分子实验室等。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均表示收获很大,既增进了兄弟院校的友谊,共享了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的经验,双方也明确今后要加强专业互补、战略支撑,保持长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高水平学科建设和新材料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