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毕业班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4   访问次数:795   作者: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毕业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引导毕业生党员保持先进性,近期材料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20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唐颂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给2019本科毕业生党员上离校前最后一次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主持活动,毕业班辅导员参加。

 唐颂超代表学院对即将毕业的党员学生表示祝贺。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纪念五四青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了深刻讲解,并要求在座学生党员在学习中应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遵守政治纪律。同时,他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要忘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衷,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党员同学们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最后,他以高分子材料学科的建立为例,告诉同学们,一门学科的发展是经历了无数次尝试与失败才能最终创立。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勤奋务实,开拓创新。党课结束后,唐颂超还与本科毕业生党员进行座谈交流,与党员同学们一起分享在华理三年的美好生活。

621日,材料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林绍梁为2019届研究生毕业班党员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校前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主持活动。

林绍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要求每一名毕业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作为当代研究生党员群体,需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不断锤炼自己的品德修为。谋事要实,不能虚,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学生,他希望大家要坚持在读期间所学到的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坚守职业素养,不忘初心。最后,他希望毕业生党员永远牢记华理的教育和培养,继承发扬华理党组织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林绍梁和戴诚安针对学院建设、党支部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工作,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希望每位党员同学根据自身的学习经历,给学院留下自己宝贵的意见。与会毕业研究生从“离校手续”、“党建工作”、“研究生公开答辩机制”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