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等两位学者来校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14   访问次数:380   作者:

近日,应超细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李春忠教授邀请,美国工程院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Pratim Biswas教授,康宁反应器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姜毅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分作了题为:Nanoparticle aeroso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pplications in energy, environment and medicine本质安全微化工技术平台打造高质量医药和精细化工产业的学术报告。讲座吸引了材料学院、化工学院、化分学院及药学院等相关领域的师生50余人前来聆听讲座由材料学院院长助理胡彦杰教授主持。



Pratim Biswas教授向师生们介绍了气溶胶科学与工程中的基础知识,反应工程原理以及在气溶胶反应器中如何进行尺寸、形态和组成的严格控制,讨论了其在环境、生物、医药等方面的应用



姜毅博士从微通道反应合成技术医化和精细化工生产急需本质安全连续化生产微化工在制药和精细化工连续生产中应用微反应器发展现状和挑战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微孔道反应技术,展示了微通道反应器模型,讨论了这种全新技术平台的实际效果,帮助化工行业真正做到节能减排,安全连续生产。

报告内容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兴趣,会后,与会师生和两位学者就相关领域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