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圣母大学李大村博士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9-06-10   访问次数:737   作者:李颜

受材料学院陈新教授邀请,黎巴嫩圣母大学的李大村博士来校访问,并于66日上午做了题为Nanotechnology in Oil Industry的学术报告。会议报告吸引了来自材料学院和其他学院的师生前来聆听,报告由陈新主持。


890050022724029857


报告中,李大村博士首先对石油工业的上中下游进行了介绍,涉及到勘探、生产、运输、炼油等方面,接着讲述了纳米技术在石油工业中的应用。纳米技术是在纳米尺度进行的科学、工程研究和应用的技术,特征尺寸大约1100纳米,已经成功应用于许多领域。李博士在报告中讲述了纳米技术在石油工业中发挥的作用的各个方面,涉及提高石油采收率、减少能量损失、提高设备稳定性、提供实时分析、改善润滑油性能等。


会后,李博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报告人简介:

李大村博士, 1985年福建省漳平市高考理科状元。201010月,被选入2011年版的《美国名人录》(Who’s Who in America 2011)20176月荣获阿尔伯特·尼尔森·马奎斯终身成就奖。现任黎巴嫩圣母大学石油工程助理教授、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海外委员、国际石油工程师学会编辑委员会委员、福建省新侨人才联谊会海外理事。曾任国际石油界的权威杂志之一《石油科学与工程杂志》副主编、美国德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

1989年获西北工业大学飞行器制造工程学士学位,1992年获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辐射防护与保健物理硕士学位,2002年获美国新墨西哥理工学院石油工程博士学位。他有20多年的工业界、学术界、以及国际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