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第六届保研导师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9-05-28   访问次数:528   作者:

为了让本科生更深入了解学院各课题组研究方向和研究生招生政策,材料学院于524日针对本校学生连续举办了两场招生宣传活动,这是继520日青年导师推介会后,学院又精心组织各研究室、课题组参与的大型招生宣传活动。

 524日中午,保研导师推介会首先在奉贤校区B101拉开序幕。2016级辅导员鲁宁宁主持活动,材料学院20个课题组的教授全部出席,向100余名大三本科生介绍了课题组研究方向、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基金情况、实验设备、课题组学生发展情况等,并欢迎学生到实验室参观交流,宣讲氛围活跃。随后,材料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陈亚琴详细介绍了推免以及考研相关政策,为学生答疑解惑。

各课题组宣讲

当天下午,为了让学生与优秀导师面对面深入交流,所有参会师生移步至图书馆海湾厅,厅内摆放有各组室的宣传展板,不仅让学生对各组室的研究成果、培养特色等有更加直观的了解,也让学生能与有意向的导师和课题组进一步交流,熟悉各组室的招生要求。会场还有课题组研究生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交流,解答具体问题,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师生面对面交流 

参会学生普遍反映参加推介会受益良多,不仅进一步了解了研究生招生政策,也更深层次地了解了本专业的研究方向及发展前景,强化了专业信心,明确了努力方向,对今后的研究生规划有了初步构想,并纷纷表示会为了读研深造提前做好规划,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