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党员教师实践培训,聚焦提升教师党性修养
发布时间:2019-05-13   访问次数:367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一流党建引领材料一流学科建设,5月11日-12日,材料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无锡秦邦宪故居、钱钟书故居、张闻天故居、无锡民族工商业博物馆和无锡博物院参观学习,开展以“红色之旅忆往昔,红色教育聚人心”为主题的实践教育之旅。

材料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几位名人故居。位于无锡市的秦邦宪故居共展出历史照片及实物资料二百余件,真实、生动、形象地再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秦邦宪同志辉煌的一生。学贯中西的大学者、大作家钱锺书先生在钱绳武堂度过了童年、少年、青年时期。钱氏旧居陈设古朴素净,简朴中蕴含着书香门第的文化气息,极具历史人文价值。张闻天故居是张闻天先生晚年居住的场所,在现场讲解员的讲述下,党员教师们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张闻天同志光辉的一生,重温了他追寻救国救民真理,在党的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的重大贡献。

随后,党员教师们来到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无锡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三层楼的场馆放置着各种代表近代民族工商业的机器和物件,一系列图片、展板详细介绍了中国民族工商业的起源、发展和辉煌的历史。用现代化的科技手段来表现历史是展厅的一个鲜明特色,先进的照明、多媒体的演示、透明升降电梯在展厅内运行,让参观者仿佛置身于民族工商业的历史长河中自由穿梭。

最后,在无锡博物院“血与火的红色记忆”革命陈列展中,党员教师通过观赏各种直观的图片资料、保存完好的实物、采访访谈记录等, 深刻感悟到烽火连天斗争岁月的艰辛和今天幸福生活的不易。

此次红色实践之旅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生动丰富的实践培训让自己吸取了大量“红色营养”,坚定了爱国爱党的忠诚之心,今后将更加满怀热情地投入到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建设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