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与苏州阳澄湖镇举行产学研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9-05-05   访问次数:345   作者:

429日,材料学院与苏州市阳澄湖镇及相关企业的产学研对接会在实验一楼第一会议室举行,阳澄湖镇党委委员陆建国、副镇长叶秀珍及8家相关企业的负责人、材料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林绍梁教授、学院相关老师出席了会议。

林绍梁在致辞中对阳澄湖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总体情况。他表示材料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产学研合作和成果转化,希望能够借此次产学研对接会的契机,与阳澄湖镇在材料领域进行深入合作,推进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并为阳澄湖新成立的新材料孵化中心的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陆建国详细介绍了该镇的区位优势、产业布局、历史文化等产业环境以及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方面开展的工作。他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交流活动,能够加快企业创新步伐及人才引进力度,将更多教授的优秀成果应用到技术创新中,为阳澄湖镇科技产业园区的综合发展提档升级。同时,陆建国邀请材料学院的教授团队去阳澄湖镇进行实地考察,达成合作,促进项目落地。

随后,材料学院管涌、李秋影、袁双龙三位教师分别就“键合型微生物材料及其应用”、“填料与基体的相互作用对复合材料性能的影响”、“动力锂离子电池用陶瓷隔膜技术”等项目进行了PPT汇报,姜海波、余若冰、夏浙安等教师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与会人员详细讨论了产学研合作、平台共建、人才引进等工作,为实现全面务实合作打下根基。

    会后,阳澄湖镇一行参观了材料学院材料实验教学中心和材料研究测试平台,材料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杨晓玲详细介绍了中心和平台的基本情况及服务领域,为产学研合作提供重要的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