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院联合开展中级党校党课:胸怀坚定信仰,心系人民群众
发布时间:2019-04-30   访问次数:244   作者:

为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426日下午,材料学院与资环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易如老师为两学院中级党校学员带来了一场《马克思主义信仰与为人民服务》的专题党课,来自材料学院和资环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

易如首先为大家解读了信仰的含义,并结合当代社会发展特点和大学生身份指出,信仰能指引人生方向,对大学生人生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随后,她指出马克思主义信仰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追求与实践,希望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可以结合自身学习与生活充分领悟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深层内涵。最后,她强调,只有人格和精神的提高,才是人生的真正意义。入党积极分子需要树立高尚的思想觉悟与精神自觉,在为人民服务中培养起“我”和“大我”的信心,在社会实践中实现和超越个人价值,以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

    易如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投身社会实践之间的关系,希望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将精神追求和行为实践相结合,通过身体力行、服务群众来提升个人的精神修养。

在场同学踊跃发言,积极与老师交流个人体会与感悟,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