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用人单位座谈会 40家企业受邀出席
发布时间:2019-04-16   访问次数:432   作者:

4月12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普利万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圣戈班安全玻璃(中国)、中建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欧诺法装饰材料(上海)有限公司、沙堤(上海)热溶胶有限公司、佳化化学(上海)有限公司、 陶丽西(苏州)陶瓷釉色料有限公司等40家企业领导或人事来校座谈,广泛听取用人单位对材料学院毕业生培养与质量、专业建设等方面意见。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唐颂超、副院长李欣欣、无机系主任曾惠丹、新材责任教授朱以华以及辅导员参与座谈会。会议由李欣欣主持。

唐颂超首先对莅临企业长期以来对材料学院学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院学生的总体情况,以及学生升学就业情况和学院专业设置等,并阐明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倾听用人单位对学院学生培养计划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各用人单位对学生的能力要求为成果导向,以学生为中心调整教学方案,以培养出更符合企业要求,更适应社会工作环境的优秀人才。

    与会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大家普遍认为华理的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上手快;吃苦耐劳,扎实肯干,综合素质较高。目前毕业生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部分学生对自身职业发展前景较盲目,职业精神需进一步提高;学生过于在意公司的名气和提供的条件,而忽略了个人的能力与专业是否对口;部分学生抗压能力待提高,有时过于冲动、缺少反思;提醒学生们要强化英语口语的训练;不少学生在大学期间参与社会实践与专业相关性不大,学生对所应聘的岗位了解不够,需进一步加强学生进企业参观活动等。

唐颂超表示,企业的意见对学院今后在专业建设与学生培养方面很有帮助,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调研与沟通,明确企业的需求,多搭建学生和用人单位接触机会和平台,加强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