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
发布时间:2019-04-02   访问次数:291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不断提高全校教职工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根据《华东理工大学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中共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结合材料学院实际, 制订2019年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具体如下。

一、学习内容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学习十九大的会议精神。

2.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相关社论、教育部相关部署和要求。

3.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两会精神专题学习辅导资料等。

4.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学习《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5.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要求。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重要文件,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履行教书育人职责。

6.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重点工作部署。进一步学习学校《立足新时代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建设社会主义一流大学中国共产党华东理工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党委工作报告》精神,学习《华东理工大学2019年工作要点》。

  

  二、建议学习安排

  

序号

主题

时间(拟)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3-4

2

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5-6

3

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

6

4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9

5

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要求

10-12

6

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重点工作部署

1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