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第十届思想研讨会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03-20   访问次数:354   作者:

317日晚,材料学院第十届思想研讨会总结大会于奉贤校区A202举行。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海湾高校派出所高梅香教导员和张志荣警官、资环学院党建指导教师王青、材料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等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也是材料学院与海湾高校派出所党建共建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奉贤校区学生党员周涛主持。

活动现场


     本届思想研讨会自201811月启动,历时四个多月,旨在让大学生通过实践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变化,明确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责任,以实践充实认知,以实践促使进步,助力大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调研包括改革开放以来身边材料革新、上海建筑的变化、大学生勤工助学现状与自立观念、大学生就业观念、大学生健身、新能源汽车及配套设施、绿色低碳新生活等主题。各组通过问卷、访谈等形式开展活动,采访了专业教师,走访了学校勤工助学部门、上海城市规划馆、新能源汽车店、奉贤周边生活社区等多个地点。学生党员们对问题的深入思考、调研的翔实数据、对大学生勤工助学、自立自强的关注,让在座观众认真投入,现场掌声不断。

各组答辩展示成果

  

高梅香教导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提到通过本次活动能更加了解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动态,她对学生们的调研规划能力、调研方式的多样性,调研结果的实事求是、组员的正能量和团队的积极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感受到了大学生“调研员”的自信、落落大方和青春活力。戴诚安强调了立意选题和成果展示技能的重要性,选题合适才能有针对性地开展深层次调研、深入挖掘内容,演讲过程突出亮点、注重凝练才能更好地进行成果展示。

总结点评、颁奖合影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了解了大学生实践党课这一新的学习形式, 让自己能在行走中学习、实践中感悟,让学习立体化、可视化,进一步提升了党性教育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