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博士17党支部召开“维护学术规范,严守科学道德”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9-01-18   访问次数:333   作者:


111日,材料学院博士17党支部在材料学院实验一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维护学术规范,严守科学道德”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唐颂超、研究生辅导员李晶和博士17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博士17党支部书记陈灵主持。

首先,陈灵以“韩春雨事件”、清华大学“叶肖鑫事件”、南京大学“梁莹事件”、哈佛大学“再生心肌的干细胞”事件以及近期“基因编辑婴儿”为例介绍了近年来出现的学术不端事件。随后,党支部党员同志结合以上事件以及自身在读研究生期间遇到的问题,各自谈了自己对科研诚信、学术道德的理解展开积极讨论,表达了各自对学术诚信的理解和观点。


    最后,唐颂超书记肯定了博士党支部讨论学术规范、严守科研道德的积极意义,点评和回答了同学们的观点和疑问,并做总结发言。他提出了四点想法与大家共勉。第一,希望同学们牢记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则,不仅在学术上,在生活中、在今后工作中都要以诚为本,坚守底线;第二,希望同学们读研期间要志存高远,将毕业目标和个人发展相结合;第三,希望同学们要培养求实、担当、创新、耐挫精神;第四,希望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