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27   访问次数:432   作者:

1225日,材料学院行政办公室党支部在实验一楼第二会议室开展了以与华理同奋斗,开创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副院长林绍梁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由短片《此间的奋斗》开始,该片从60后王传福个人的小细节、小故事切入,生动讲述了改革开放的大历史、大故事,显示出改革开放后国家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助推起创新创业的繁荣景象,展现了一代又一代怀揣梦想和坚持的奋斗者们,40年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用他们的力量推动了国家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奋斗早已不是什么高远追求,而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随后,支部成员纷纷围绕主题展开了讨论。大家回顾了工作至今学校的发展,从学生、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发生的质的飞跃,分享了改革开放带给高校的丰硕成果。老师们指出要将教师的神圣使命和学校的需要结合在一起,和时代发展的需要结合在一起,以服务学生、服务教师、服务学院为中心,不断完善和加强自身的能力,切实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最后,作为恰逢出生于1978年的中青年,林绍梁分享了自己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与改革开放共成长的奋斗历程,并交流了在新形势下,如何谋划,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深刻体会。他指出,明年高分子课程的全英文教学、新能源材料的专业认证等,对学院来说都是很大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要有改革开放的决心,做好学院、学校的各项工作。同时,他指出行政办公室党支部的党员都是学院的一线教师,直接接触学生、教师,因此,要发挥好学院的窗口作用,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要做到:爱岗敬业、照章办事、互相补位、互相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