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06   访问次数:502   作者:

报告人:天津大学杨全红教授(国家杰青)

报告题目:高密组装和致密储能

                ——石墨烯用于电化学储能的思考和实践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6日14:00—15:00

报告地点:实验一楼第一会议室



要:解决传统碳材料“做不好”和“做不了”的瓶颈,是石墨烯的重要机遇和历史使命。在报告中,将浅析传统碳材料用于先进电池和电化学储能技术的挑战,继而讨论石墨烯所获得的重要机遇;重点剖析致密储能的重要性以及石墨烯用于致密储能的理论基础和现实优势;介绍课题组在石墨烯高密组装和高体积能量密度储能材料/器件方面的研究进展并进行展望。

  


杨全红博士,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和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从事碳功能材料和先进电池研究,特别聚焦于解决电池体系中“碳”的问题,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和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担任CarbonEnergy Storage MaterialsScience China Materials10余份国际和国内刊物编辑和编委。发表SCI论文200余篇,他人引用11000余次,H因子58。拥有中国和国际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