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第十届思想研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07   访问次数:299   作者:

材料学院第十届思想研讨会动员大会于112日在奉贤校区D404举行,材料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00余人参加。

“思想研讨会”作为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的特色实践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本届主题是: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建功新时代。旨在结合专业特点、形势与政策热点等广泛开展实践调研,促使新时代大学生通过实践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变化,明确肩负的责任,以实践充实认知。

16级辅导员鲁宁宁进行了开场致辞,她谈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科技、交通、教育、生活等各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还要关心社会民情,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实践中学习感悟。第九届优秀组长代表林铮和许远琳对于问卷调研方式,如何确保信息的可靠和内容的丰富、组员的分工、时间规划等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届思想研讨会涵盖“从身边材料革新,看改革开放变化”、“新能源汽车及配套设施调研”、“当代大学生就业观念调研”、“大学生勤工助学现状与自立观念调研”等七个专题,将于20193月召开总结大会。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学习立体化、可视化、形象化,助力大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