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赴航天八院802所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2   访问次数:1826   作者:

    10月30日上午,材料学院赴航天八院802所参加含硅芳天线罩材料项目“产学研用”党支部共建研讨会。航天八院八部党委书记、副所长谢维建,802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真,复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庄纯,我校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唐颂超、院办主任顾婷以及来自研究所和企业的相关技术人员出席会议。802所党群工作处副处长张琦主持会议。

    此次党建共建是材料学院为深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党建促产学研合作的最新举措。

    研讨会上,802所高级工程师曾照勇介绍了与华理材料学院合作的科研项目——含硅芳天线罩材料的最新进展及后续任务推动安排。材料学院党委和航天八院802所第七党支部、第十三党支部、八部二室党支部、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材中空联合党支部、复材公司技术中心党支部共6家单位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后,802所工艺技术处处长皋利利介绍了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安排。她表示,党建共建单位将开展5次业务技术交流、3次党支部活动、组建党员责任团队,不断激发党员的创新创造力,促进各方党支部工作上台阶,促进业务管理上台阶,共谋发展,共同提高。

    唐颂超在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材料学院党委一直在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材料学院的军工研究与科研院所一直有深远的渊源,此次以项目研发为契机,党建搭台与科研完美融合,希望今后能与共建的6家党组织协同作战,发挥各自所长,推动项目顺利开展和研究成果转化。

    在802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真的陪同下,与会人员参观了802所新区,感受了我国航天科技的魅力。

    当天下午,材料学院邓诗峰、扈艳红两位教师就项目技术与共建单位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