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教工党员赴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31   访问次数:449   作者:

    10月28日,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沙家浜参观学习,开展以“弘扬沙家浜精神,锻炼党性修养”为主题的红色实践教育之旅。

    材料学院一行参观了红石村。红石村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70多年前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东进留下的36位伤病员以芦苇荡为天然屏障,一边养伤一边坚持敌后游击战斗,与沙家浜人民共同谱写了一段军民鱼水情深的佳话,在中国抗战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一笔。样板戏《沙家浜》就是根据发生在这里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征途上,如今的红石村,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一幅富裕繁荣的新农村画卷。

    接着,党员教师们来到革命历史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庄严的党旗,党员们纷纷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纪念馆,通过观看一幅幅图片、阅读一篇篇历史记载、品味一个个革命小故事,共同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体会革命道路上遭遇的艰难困苦。通过参观,党员们接受了充实的革命教育和党性锻炼。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沙家浜红色之旅,不仅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革命教育课,更牢固了自己爱国爱党的忠诚之心,思想上得到了进一步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