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退休名师与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8   访问次数:403   作者:

        1017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材料学院退休教师回学院共度佳节。材料学院党委、学院青教联、学院关工委联合举行了退休名师与青年教师座谈会。

胡春圃、韩哲文、胡福增三位老教授与十多位青年教师就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开座谈,校工会副主席、材料学院工会主席、党委委员陈涛老师主持座谈会。

胡春圃教授以自己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求学经历,谈了科研创新,尤其是源头创新的重大意义,并叮嘱青年教师搞科研不能急功近利,要看准方向,要耐得住寂寞。

韩哲文教授结合个人丰富的教学、科研经历,向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建议:做好自我定位,明确自己的前进目标;适者生存,要把握国家、学校发展战略;谦虚谨慎,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胡福增教授深情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研究生经历,鼓励青年教师面对困难和压力不要怨天尤人,做好准备才能抓住机遇,找到适合自己道路就要坚持下去。

三位退休名师的谆谆教导,引起青年教师共鸣和阵阵掌声,青年教师也就如何培养科研敏感度等问题向名师进行请教。

本次座谈是材料学院工会“一家一品一特色”项目的有机组成,据悉材料学院青教联还将陆续开展多个层面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