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院师生党员参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18-10-16   访问次数:408   作者: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926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东一馆开幕。101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党支部7名党员带领“菜菜青年大学习”活动中8学生一同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主题展览,感受上海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历程,见证历史的沧海桑田。


整个主题展览以时间为轴分为序篇、负重前行谋突破、实现跨越当“龙头”、阔步迈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五个篇章。展览通过第一家股票公司、桑塔纳汽车、老式公房平改坡上海购物几十年变迁、陆家嘴今昔对比照片和视频、用收藏实物、样板间、真人秀等形式,情景再现那些年的生活场景,在家长里短间勾起那个年代过来人感同身受的回忆,用真实细小的感悟展现了上海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多媒体展项大国重器,依托火箭实体模型、背景巨幅球型投影等营造出特别的观影氛围,显现上海智造的匠心与实力,在视觉上给人以震撼。

40的奋斗波澜壮阔,四十年的成就举世瞩目,这是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概括。通过这次参观,师生们认识到改革开放的伟大之处,也意识到改革和发展的步伐不会停止,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继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前进。作为中国的青年人,师生们感受到了新时期属于自己的使命以及来自伟大成就的激励。青春奋斗,勇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