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高校派出所为材料学院新生开展“高校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5   访问次数:239   作者:

9月15日,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高校派出所所长张震和警长张志荣应邀为材料学院2018级新生开展了以“高校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讲座。对于初次踏入大学的新生而言,校园的开放式环境是陌生的,因此,督促新生提升警惕意识和掌握基本的防护技能尤为重要。

在此次校园安全教育中,张震所长和张志荣警长以两段校园拍摄视频真实再现了校园内教室和食堂常见盗窃案,提醒同学们注意财产安全,提高对内盗的警惕。两位还通过真实电话录音来分析诈骗分子行骗套路,告知同学们警方的正规工作流程,以提高同学们对诈骗行为的辩识能力。此外,张所长和张警长还针对近些年高校发生频率较高的案件---校园贷,做出详细介绍和讲解,提醒同学们远离校园贷款。并再次特别提示,任何网贷机构都是不允许向在校大学生发放贷款的,提醒新生选择合法途径借贷。

通过此次校园安全教育,希望新生们提高防范意识,警惕非法借贷,平安顺利地度过四年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