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赵昕博士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8-09-25   访问次数:1428   作者:

9月21日下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润辉教授邀请,香港理工大学赵昕助理教授来校访问,并作了题为“转化再生医学中的生物材料”的学术报告。来自材料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赵博士介绍了本人以生物材料为基础在组织再生及药物释放领域的研究工作。赵博士首先通过调节可注射降解骨水泥以及光交联水凝胶的物理和化学性质制备出各类支架材料重建硬骨组织及皮肤组织。此外,赵博士通过材料设计,延长药物扩散途径、pH响应型释放药物,从而构建出新型智能载药体系。赵博士构建的具有微米/纳米结构的生物材料在药物释放和组织再生领域均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报告结束后,赵博士与大家继续交流,详细耐心解答和探讨大家提出的问题。


相关链接:

赵昕博士,2005年在华南师范大学获学士学位;2006年在帝国理工学院获硕士学位;2010年在伦敦大学学院获博士学位;2012年-2014年、2014年-2015年期间分别在Harvard-MIT Division of Health Sciences and Technology及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5-2016期间在西南交通大学担任终身副教授;2016年起在香港理工大学担任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