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2019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推荐表制作说明
发布时间:2018-09-17   访问次数:2423   作者:

2019年毕业研究生就业推荐表填写说明




《华东理工大学毕业研究生就业推荐表》(以下简称推荐表)是学校专门向用人单位推荐应届毕业生就业而出具的一份正式的推荐函。推荐表能够证明学生的毕业生身份,能反映学生在校期间各方面的表现,因此毕业生须认真填写。


填写对象:除单位定向委培生、在职生和留学生以外的2019年全年要毕业的研究生,已经明确攻读博士学位的毕业生可以不填写。


一、申领流程:

1、学生按照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提供的推荐表样张2019年毕业研究生就业推荐表.doc,使用白色A4纸单页打印,页数不得超出3页;学生不得任意改变推荐表栏目、字体和页数,填写时须在给定的空格内填写,不得超出。如超出,可用变小字体的方式处理。填写完成个人部分后打印一份;

2、请导师填写推荐意见并签字(黑色水笔),以班级为单位,于2018年10月10日上午9点—11点送至学院实验一楼100李晶老师处;

3、学院填写推荐意见并签字盖章后,统一送校就业办盖章;


二、填写注意事项:

1、学生不得任意改变推荐表栏目、字体和页数,填写时须在给定的空格内填写,不得超出。如超出,可用变小字体的方式处理。使用白色A4纸单页打印,页数不得超出3页。

2、表中学生自己填写项目应如实填写,如有虚假,一切后果概由本人负责;

3、表中涉及名称,使用全名填写,以便于查询;

4、不得要求导师、院系负责人根据本人意愿填写推荐意见;

5、导师推荐意见、学院推荐意见请用黑墨水笔书写,要求字迹清晰、易于辨认;

6、每位研究生必须在“相片”栏内贴一张一寸免冠正面照片;

7、《学习成绩单汇总表》须经学院盖章并统一送研究生院盖章后附在推荐表后面;

8、下列项目,应参照解释填写:

8.1、“生源地区”,指毕业生入学前常住户口所在地区。入学前没有工作经历者,其生源地区为本科入学前常住户口所在地区;入学前有工作经历者,其生源地区为入学前工作时常住户口所在地区。生源地填写到省即可,如:江苏省;

8.2、“专业名称”,应以招生录取时的名称来认定,如是中途更改须由学校研究生院报教育部通过后方能确认。专业名称要与以后发放的毕业证书一致,不能使用简称。

8.3、“毕业年月”,填写20191月、或20197月,或20199月,不得填写其他时间;

8.4、“入学年月”,统一填写入学年份的9月;

8.5、“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者,以党组织的决议为准;

8.6、“健康状况”,学生可以按照自身身体状况填写“健康”、“一般”、“较差”等;

8.7、“培养方式”,统一填写“非定向”,少数民族骨干培养的学生须填“少数民族骨干培养”;

8.8、外语水平:填写大学英语四级(证书或分值)、大学英语六级(证书或分值)、专业英语四级、专业英语八级等。其它语种以此类推;

8.9、计算机能力:根据证书具体填写等级,如没有取得证书可填写一般、很好、精通等;如选择上海就业,并申请户籍的毕业生,填写毕业研究生即可。


三、补办(或换领)

《推荐表》因破损、污损、填写错误等原因要求更换的或因遗失要求补办的,毕业生须将修改后的推荐表打印并送学院盖章,按要求填写“毕业生重领《就业推荐表》申请单”(校就业网下载区下载,网址:http:// career.ecust.edu.cn),经所在学院毕业班辅导员签字同意后,持上述材料到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加盖公章。


就业推荐表原件每人只有1份!一定不能给单位原件,全部是验原件给复印件,就业推荐表最后是2019年6月左右落户用的,学校盖好章以后,每位同学必须先拍照或扫描保存电子版。单位签约让你们提交就业推荐表时,全部给复印件,给复印件,给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