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为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8-09-14   访问次数:365   作者:

        为热情周全地迎接354名本科学子,材料学院师生开展了全面有序的迎新工作。

        9月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唐颂超,院长李春忠,副院长李欣欣、林绍梁、院办主任顾婷等一行人来到迎新现场,与迎新工作人员交流,并强调了迎新工作的重要性。随后,一行人走访2018级新生宿舍慰问新生及家长,了解新生情况。同时,学院班导师、辅导员、督导们也走访学生宿舍,与新生和家长们进行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

图片说明:材料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走访学生宿舍

        8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新生和家长见面会,结合大学生活,为新生上了大学第一堂思政课。会上,唐颂超首先发表了欢迎致辞,针对大学学习和生活,对新生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进入大学能够做好角色转变、完善学习能力、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以实现综合素质的提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唐颂超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上的讲话,对新生们寄予了厚望。

图片说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唐颂超致辞

        随后,李春忠向新生和家长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学院的发展概况,并重点就学院的教学科研情况、国际交流、学生工作、奖助和就业等工作进行了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提出:青年人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对此,李春忠从求知和励志等方面,对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实现角色转变、充分认识大学、了解材料学科、明确大学目标、践行笃志而行实践原则。

图片说明:材料学院院长李春忠作学院介绍

        最后,李欣欣讲解了学院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介绍了法国FGL项目、中德“3+1”项目、美国密苏里大学等项目。他说,通过中外合作交流项目,可进一步拓展材料学子的国际视野,促进材料学院与国际接轨。国际交流要立足于民族的根基,在国际交流机会增多的当今,广大材料学院学子也要树立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将个人理想与民族命运结合在一起,做到爱祖国、忠于祖国。

图片说明:材料学院副院长李欣欣介绍国际合作项目

        在迎新之际,材料学院以育教于实践的形式为新生上了第一堂思政课,希望广大新生能够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提高个人思想修养,全面实现个人发展,促进民族之兴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