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苏达大学William Pomerantz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7-21   访问次数:257   作者:

 719日下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润辉教授邀请,明尼苏达大学William Pomerantz教授来校访问并做了题为“Inspiration from Fluorination: Chemical Biology Approaches to Probe Molecular Recognition Events in Biology”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William教授主要介绍了高灵敏度、低背景影响的19F类探针分子在医学和生物有机化学中的应用及相关作用机制。William教授研究团队通过小分子19F探针识别蛋白及可锚定蛋白的配体,深入研究其识别机理,从而建立一种可系统研究蛋白间相互作用的方法。此外,William教授团队合成出具有良好生物相容性且稳定的大分子19F探针,并成功应用于磁共振成像。该成果对于疾病的诊断、治疗和生物化学的基础研究均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William C. K. Pomerantz教授,2008年在威斯康星大学攻获得博士学位,2008-2012年在密歇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2017年在明尼苏达大学担任助理教授,2018年在明尼苏达大学担任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