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院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8-07-12   访问次数:745   作者:

        7月11日上午,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崔洪芝带领各系主任与骨干教师共十余人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学科建设交流。我校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唐颂超、副院长李欣欣等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崔洪芝首先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学科特色,对我校材料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材料各学科专业认证与实验实践教学展开了热烈探讨和交流,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唐颂超介绍了我校材料各专业的专业认证体系标准以及标准的执行和工程教育认证考查情况;李欣欣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情况及专业认证结束后,如何根据认证专家建议对培养方案进行修订的规则和流程;无机材料系系主任曾惠丹分享了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毕业实习中的优秀案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杨晓玲分享了如何规划学生实验教学与科研检测管理体制的建立及成功经验。

        会后,来访一行参观了我校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就办学和学科建设中的问题与学院领导、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崔洪芝表示,华理材料学院的教学理念先进,实验基地建设规范,有很多做法值得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