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第二党支部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与学生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9   访问次数:471   作者:

为培养党员教师与研究生党员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坚定政治信仰,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76日中午,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第二党支部,在实验一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以“我的初心使命--与学生面对面”为主题的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面对面座谈会。

材料学院副院长林绍梁老师与硕士、博士生党员分享了材料物理教研组在党的领导下几十年来的持续发展情况。从课题组成立初期,在艰苦环境下林嘉平老师如何带领全组师生坚持不懈的战斗在科研第一线,到现在实验和办公条件的全面改善,至目前组内的科研成果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林绍梁向材料物理组的研究生党员展示了如何持之以恒的科研历程和不怕失败勇攀科研高峰的决心,以生动幽默的讲解教导青年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党员的责任义务,高标准严要求的从事科研和学习活动,勤奋求实,为国家稳定和谐做贡献。同时材料物理组的其他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科研学习工作中,更好在群众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等方面,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与教师党员的交流中,青年研究生党员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对今后的科研道路和工作道路上如何坚定信仰追求,在新时期做一名优秀研究生党员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他们表示,听了林老师的发言极大地鼓舞了精神和斗志,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研究生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最后党支部书记龚淑婷以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学生的寄语--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结束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