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多渠道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发布时间:2018-07-06   访问次数:194   作者:

日前,为增强毕业生党员党性,强化党员意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了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本科生党支部于6月16日晚在第四教学楼103室召开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组织毕业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号召全体党员在毕业生文明离校过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走向社会后,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在各行各业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活动还对组织关系转移相关事项进行了介绍,并强调了及时上交组织关系的重要性,以避免出现“口袋党员”“隐性党员”等现象。

研究生各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和线上开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性教育,以提高素质、增强党性、发挥作用为目标,组织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章等关于党员的权利、义务和纪律要求等内容,使广大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证活动覆盖率100%,

6月28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唐颂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上了离校前最后一次专题党课。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鼓励学生党员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四个层面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的学习体会,教诲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通过自己的拼搏奋斗将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材料学院通过学习、研讨、专题党课等多种教育形式不仅增强了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爱校荣校意识,也为他们今后继续保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