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27   访问次数:514   作者:

       6月2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419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校学生会副主席徐郑策、院团委书记盛雯雯、团委副书记林铮、院研究生会主席韩磊、研究生会副主席谭正和张晓焱及全体学代表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主任叶佶恺主持。

       伴着庄严的国歌声,大会拉开帷幕。徐郑策同学上台致辞,肯定了材料学院学生会在过去一年改革所取得的成果,也期待学院学生会在不久的将来有更出色的成绩。陈兆晖同学代表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作了题为“求真务实,守正出新”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学生会以思想建设为引领、把握时代脉搏,以文化建设为目标、打造品牌类活动,以对外联系为动力、加强交流与合作等发展方向,并表达了提升骨干积极性、创新带来生命力、加强学院归属感等方面的未来展望。

       戴诚安在讲话中肯定了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尤其是在大学生创新发展、志愿者服务、社团文化建设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机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学院的安全稳定、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广大同学的权益维护、成长成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之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3点希望:要坚定信念,把握人生航向;要修身立德,培养高尚人格;要勇于探索,提升专业技能。最后,他号召同学们深入领会并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包含的科学学习观,为实现中国梦释放青春激情,矢志艰苦奋斗,勤学笃行,谨记“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华理校训,让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融入于自身蓬勃的青春成长和火热的青春实践中。

       正式会议上,代表们表决通过了《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马德毅的主持下,代表们选举焦安琪、李慧、胡晨悦、姜翔宇及陈容振等5人为材料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团成员,选举马德毅、陈家琛、王文昶、刘伟波、张婷婷、陆诚之等6人为材料学院学院第四届学委会委员,并修订了《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