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学王胜年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19   访问次数:417   作者:

      6月15日下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润辉教授邀请,美国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学Harrelson Family副教授王胜年博士来校访问并作了题为“Gold Nanoparticle-Polyplex Electroporation in the Enhancement of Nucleic Acid Delivery ”的学术报告。材料学院和药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王胜年介绍了他基于非病毒纳米颗粒递送基因进细胞的研究工作。针对目前非病毒纳米颗粒向细胞内递送效率低、细胞毒性强等缺点,王胜年和研究团队设计了一种结合金纳米颗粒(AuNPs)和阳离子聚合物,通过电穿孔方式将基因高效地递送至细胞内的新体系。该体系不仅将基因递送效率提高了1.5~2倍,同时不影响细胞活性,在疫苗研制和基因重组等方面有重要的潜在应用价值。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王胜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相关链接:

      王胜年,副教授,1997年在浙江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0年在大连化物所获得硕士学位,2006年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7年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聚合物生物医学纳米设备中心(CANPBND)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8年起在美国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学担任助理教授, 2014年晋升为终身副教授。王胜年同时也是美国化学工程学会(AIChE) 运输和能源过程(TEP)部门的项目主席。目前,他已在Advanced Materials,JACS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了30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