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团委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6   访问次数:261   作者: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五四运动99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材料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青年大学习”的号召,在5月期间陆续开展了“菜菜青年看”团学骨干参观学习活动、“菜菜青年说”团学骨干说团课活动及“菜菜青年行”团学骨干公益实践活动等各类五四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5月4日青年节当天,学院团学骨干代表们走进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开展“菜菜青年看”参观学习活动,在重温我党光辉历程中培养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精神品质。

图片说明:材料学院团学骨干参观中共二大会址

5月15日晚,学院团委组织了“菜菜青年说”团学骨干说团课活动,活动上各团支部的团学骨干们分别展示了各自团支部的建设成果,也展示了团学骨干的风采,活动中还评选出了学院年度出彩团支部及优秀团支书。


图片说明:材料学院开展“菜菜青年说”团学骨干说团课活动

  5月19日和520日,学院团委组织了两场“菜菜青年行”团学骨干公益实践活动。分别是组织各社团骨干们参与的“绿色链起新柘林,青春领跑新时代”公益跑活动,及学院团学骨干为同学们清洗空调滤网志愿活动。

图片说明:材料学院开展“菜菜青年行”公益实践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此次的“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教导了我们青年大学生一定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