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远新材-华东理工大学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揭牌
发布时间:2018-06-05   访问次数:698   作者:

      5月30日,“光远新材-华东理工大学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河南省林州市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林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郝泉吉,河南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伟、总经理宁祥春、副总经理李海鹏,我校材料学院院长李春忠、副院长林绍梁、李欣欣,院办主任顾婷,联合研究中心负责人黄建国等参加仪式。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郭智宇主持仪式。

      宁祥春代表光远新材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全球电子信息产业蓬勃发展,为电子级无机纤维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建立联合研究中心旨在以企业实际问题和应用需求为导向,协同华东理工大学学科优势,尤其是在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领域的人才与技术优势,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

      李春忠在致辞中就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目标、专业方向等方面做了介绍,并指出,材料学科作为华理一流建设学科,其发展目标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学院将大力支持联合研究中心的工作,希望通过双方的强强合作,实现协同创新、互利共赢,并共同探索培养具有创新和务实精神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的新模式。

      其后,李志伟、林绍梁代表双方签约。郝泉吉、李志伟、李春忠、林绍梁共同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黄建国在发言中表示,光远新材在超细电子玻纤行业优势明显,此次专门带研究生来参会,就是希望能感受和体会光远的产业和文化氛围,有利于根据光远新材的产品规划,针对性地开展各项研发工作。他表示,联合研究中心将瞄准电子级玻纤科技前沿,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集合精锐力量,攻坚克难,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

      郝泉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联合研究中心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林州电子新材料产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位专家教授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把最实用的科研成果放到林州,精心培育,茁壮成长;把最优秀的人才放到林州,努力公关,放飞梦想。政府将强化政策扶持、资金支持,竭尽所能,全力服务,让双方的合作早结硕果。他相信,有华东理工大学“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指引,有“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红旗渠精神开路,双方一定能携手并肩,共同把联合研究中心建成校企深度合作、科技成果丰硕的产学研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