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孙陆逸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30   访问次数:633   作者:

521日至22日,应华东理工大学特种功能高分子材料及相关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黄发荣教授邀请,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孙陆逸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为师生作了题为“Multi-functional Organic/Inorganic Nanocomposites”学术报告。

孙陆逸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他们近期在多功能纳米复合材料领域的三个方面工作。首先是采用一种新方法对埃洛石纳米管(HNT)表面官能化并制备环氧/HNT纳米复合材料。NaOH处理的羟基化HNTsh-HNTs)通过十二烷基硫酸钠(SDS)进一步修饰,具有更好的胶体稳定性,可在环氧树脂中高度分散,加入5SDS处理的h-HNTsHNTs-SDS),环氧/HNT纳米复合材料的杨氏模量和断裂韧性分别提高了22%和52%,实现了增强增韧。此外,孙教授还汇报了研究的PVA/锂皂石纳米复合材料和PEG/磷酸锆纳米复合材料,吸湿后,前者会呈现出不同颜色,后者的形状厚度会发生改变,有望用于不同适度环境条件下的信号指示。

报告会后,孙陆逸教授与现场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并对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