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高校派出所民警党员观摩材料学院入党公开答辩
发布时间:2018-05-26   访问次数:410   作者:

      5月23日,材料学院本科生奉贤校区党支部迎来了一次特殊的入党公开答辩会。参加答辩会的除了材料学院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外,还有来自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海湾高校派出所的高梅香教导员和张志荣警官。两位民警党员全程观摩了材料学院的入党公开答辩,并交流了观摩体会。此次活动也是材料学院与海湾高校派出所党建共建内容之一。

      答辩会由支部书记谢瑾主持。她为民警党员介绍了我校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以及入党公开答辩在理论知识及时政问题上对发展对象的要求。

      4位答辩人对各自的学习、工作、生活等个人基本情况以及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自身不足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在理论知识问答环节,他们的回答完全正确,展现出了过硬的理论知识水平,引发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观众提问环节中,现场观众从班级建设到生活规划,积极提问。答辩者从容应答,思路清晰。张志荣也以自己当初警校面试时的体会,向答辩者提了一个问题,希望大家注意锻炼应变能力。

 

      高梅香作了观摩体会交流,她对华理良好的治安环境给予了肯定,也为当天答辩的4位学生和准备了这场精彩答辩会的党支部“点赞”。她表示入党公开答辩这种形式,严肃活泼,很好地考察了入党发展对象的各方面素质,是一项值得学习推广的经验模式。她还表示,高校诈骗案侦破难度高、成本大,最好的方法就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她希望能与华理合作,用大学生容易接受的方式进行更有效的宣传教育。据悉,高校派出所与我校材料学院近期正合作拍摄一部安全教育微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