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参观轨交总队警犬基地
发布时间:2018-05-09   访问次数:176   作者:

         为更好提升学生党员素养,落实平安上海宣传教育,以学生党建工作促平安校园建设,我校材料学院携手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海湾高校派出所,开展了系列党建共建活动。5月4日下午,材料学院本科生学生党员来到上海市公安局城市轨道和公交总队警犬支队,近距离参观了解了支队民警以及警犬的日常训练和工作。

  上海市公安局城市轨道和公交总队警犬支队成立于2006年,是我国最早的专业地铁警犬队伍。支队的警犬几乎全部为搜爆犬,工作内容主要为城市轨道交通的安检、重大活动安检和突发的涉爆警情处理等。每年警犬支队在城市轨道安检时查出的易燃易爆违禁物品多达1700多起,平均每天查出四至五起。

  警犬和干警穿戴的防爆服多依赖进口且价格昂贵。在交流中,支队民警希望今后材料专业的学生能利用专业知识,研发出成本更低、质量更好的防爆装备,推动防爆工作的开展,助力建设平安上海、平安中国,造福人民。

  本次参观活动给学生党员带来了巨大震撼,意识到平安上海的来之不易。支部党员何恬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提出了“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要求,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实勤恳,努力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力量,造福人民,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