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组织无机材料系本科生参观第29届玻璃工业展
发布时间:2018-04-25   访问次数:290   作者:

为帮助学生全面深入了解行业发展,激发学习热情,421日,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系主任曾惠丹教授带领该专业15级、16级同学赴第29届中国国际玻璃工业技术展览会参观学习。据了解,本次展会有来自中国、德国、意大利等29个国家的865家玻璃行业一线厂商参展,其中,国内厂商612家,国外厂商253家。

29届中国国际玻璃工业技术展览会内容丰富,全方位展示了玻璃行业近些年的创新发展成果,介绍了耐高温隔热材料、节能涂料、智能及工业机器人在玻璃生产过程的应用、窑炉节能技术、玻璃印刷领域新材料、激光技术等先进材料和技术。同学们现场学习了激光切割、智能电致色、调光玻璃、真空玻璃等先进玻璃的制作工艺及原理,还参观了异形切割、打孔、清洁、喷墨自动化生产等先进工艺。此外,在曾老师引见下,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陶丽西集团、兰迪机器、中国建材、吉驰建材、德国液化空气等企业,并有机会与多位优秀校友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校友们不仅为大家进行了耐心地讲解,还对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希望。

图片说明:校友耐心为同学们介绍先进材料

    通过本次展会,材料学院的学生们更加直观地认识到了玻璃工业的发展方向与市场热点需求,了解到玻璃领域的广阔前景,对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也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对职业选择也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和更明确的规划。

图片说明:无机材料系本科生参观第29届中国国际玻璃工业技术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