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填写说明和要求
发布时间:2018-04-24   访问次数:3602   作者:

请2018年硕士毕业班班长或者党支部书记(博士生可以单独来办公室领取),速来研究生办公室领取《毕业生登记表》,并且严格按照下面的“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填写说明和要求填好,以班级为单位请于2018年6月26日(周二)上午10点——11点交至研究生办公室李晶老师处!

2018年1月毕业生(共6名同学,4名博士2名硕士)已经领取并且已经上交学院,已经归入档案袋中,不用再次填写。


“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填写说明和要求

《毕业研究生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由教育部印制,是对学生在大学期间的综合评价材料,   是对毕业生大学生活的总结,归档后作为毕业生本人档案的重要内容。毕业生在填写和使用登记表前请认真阅读本须知。
本填表说明和要求是对“登记表”填表说明的一个补充,是根据以往毕业生填表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和问题而制定的,要求填表人仔细阅读本填表说明和要求认真填写。
1、每位取得毕业资格的毕业生(国家计划任务招生)均须填写登记表。
2、本表须用钢笔、签字笔(黑色)填写,不得使用圆珠笔。
3、本表须放入学生档案,填写时要求字迹要清楚、工整,严禁涂改、使用修正带(液)修改。
4、如“登记表”书写错误、涂改或印刷质量问题,可凭错表到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换领。
5、表内所列项目必须全部如实填写,不得留空白,如有情况不明无法填写时,应写“不清”、“不详”及其原因,如无该项情况,亦应写“无”。
6、封面填写说明:
①学校(研究单位):统一填写华东理工大学
②系科:填写培养单位的全称,不能填简称。
③专业:填写入学时录取的专业名称。毕业时,所学专业名称已经研究生院学位办批准调整改名,并将以此发放毕业证书的,以此专业名称填写。专业名称须与将来发放的毕业证书一致。
④填表日期:凡是涉及时间的,填写格式为:XXXX年XX月XX日(下同)如:2008年06月01
7、表格封面和第一页“姓名”一栏的填写必须和身份证及学籍卡一致。曾用名如有则如实填写,无则填写“无”,不能划横线。
8、家庭出生:一般按父母职业来定。如工人、农民、干部、军人、职员等。
9、本人成分:填学生。
10、照片栏,张贴1寸近期免冠照片。
11、“现在家庭住址”应填写父母家庭住址,已婚者可以填写自己的家庭住址,不应填写学校的宿舍地址。
12、“何时何地入党(团)”一栏,党员需要填写入党的情况,团员需要填写入团的情况,群众填写“无”。
13、“婚否、对方姓名、政治面貌、现在何处、任何职”一栏,未婚者填写“无”,已婚者需将配偶的姓名、政治面貌、现所在单位和职务等项内容全部填写清楚。
14、“本人身体健康状况”,主要填写有无疾病和体质强弱状况,一般填写“健康”、“良好”等,如有疾病应如实填写。
15、“所学专业及研究方向”栏,按自己的所学专业及研究方向填写。
16、“会何种外语及熟练程度”栏,可填写大学英语四级(证书或分值)、大学英语六级(证书或分值)、英语专业八级(TEM8)和英语专业四级(TEM4)。
17、“本人工作志愿”栏, 填写到何种意向单位,从事何种职业,也可不填。
18、“本人简历”一栏应填写清楚本人从小学以来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依时间顺序详细填写。“起止日期”一栏的经历时间上应连续,不得出现空白阶段,中途间断学习和工作的时间也要填入,并加以说明,年月要衔接。“学习或工作单位”一栏填写格式应为“×省×市×县××学校(或×省×市×县××单位)”;“学习或任何职”一栏填写格式应为“学习”或“任××职”。
19、“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栏:
①未婚研究生的“家庭成员”,应该是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主要社会关系”是指叔伯、姑舅等。
②已婚研究生的“家庭成员”应该是自己的父母、配偶和子女,“主要社会关系”是指兄妹、岳父母等。“有何联系”,应该填写“密切”。
20、“自我鉴定”栏:由学生本人认真填写,内容为全面总结本人在校期间思想政治表现,学业情况,及其它方面的表现,实事求是地评价自己的优点和成绩,指出不足和努力方向,篇幅不宜过短。另外:不要忘记本人签名。
21、“班组(基层组织)鉴定”栏:“负责人签名”处应由班长签字,内容为该毕业生在校期间的一贯表现和全面评价。
22、“学校(研究单位)、导师对毕业生业务能力、外语水平介绍及其对工作分配的建议”栏:由培养单位负责人或导师填写,并须盖培养单位的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