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学院联合开展中级党校党课:思信仰与初心,忆我党发展历程
发布时间:2018-04-23   访问次数:534   作者:材料学院

419日中午,艺术学院、资环学院、材料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卢杨老师为三学院的中级党校学员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信仰与初心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的党课,引导同学们思考在我党发展历程中信仰的力量,从而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明确自己的信仰和历史使命。

图片说明:卢杨为三学院学子讲述“信仰与初心”

卢杨以子贡问政的故事为启示,介绍了两千多年前人们就发现信仰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重要性,引发学生思考新时代青年学子应心怀信仰,不忘初心。她说,建党97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很艰辛,一步一步带领这个国家和人民走向富强,足以见证这份信仰的力量。卢杨深入浅出、博古通今的讲解,让在座学生对“对于一个政党来说,信仰的作用是什么”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思考和领会。

党课最后,卢杨引用艾青的一句名言“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作为结束语,寄语在座的学员应把共产主义信仰融入生活实践中,并为此奉献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