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细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02   访问次数:498   作者:沈建华

        超细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于12月22日在我校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费维扬院士、胡英院士、袁渭康院士三位名誉委员,解思深院士、李洪钟院士、都有为院士、南策文院士、魏炳波院士、俞大鹏院士、彭孝军院士、刘昌胜院士、王继扬教授、赵乃勤教授、林嘉平教授、李春忠教授等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重点实验室青年科研骨干等出席会议。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朱为宏教授出席会议。

        我校副校长刘昌胜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学校2017年的整体发展情况,并对学术委员会的专家们对超细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长期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解思深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昌胜作了实验室工作报告,汇报了2017年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情况,就实验室总体定位、研究方向与目标、科研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国内外学术交流以及实验室运行机制等方面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展望了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杨化桂教授,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玲教授,上海市领军人才计划入选者袁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光化学能转换功能材料”“无机增强体改性聚合物的结构设计及工程应用”“多级微纳结构活性骨修复材料的构建与临床应用”的专题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们认真听取报告并进行了评议,认为实验室近年来发展态势良好,开展了许多创新性的研究工作,成绩显著。同时,学术委员们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思路和研究方向进行了充分的探讨,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