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和信息学院联合举办乐教在奉贤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3   访问次数:366   作者:

材料学院和信息学院联合举办乐教在奉贤特色活动


20171022日,秋高气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简称材料学院)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简称信息学院)工会联合开展的“乐活奉贤,院院有约,师生有约”的特色活动在奉贤校区成功举办,共有46个教师家庭及40余名两院学生了活动。

 图一  师生合影

两个学院各组织了一支教师队和一支学生队参加师生龙舟竞技。在学校龙舟队的指导下,两支教师队进行了半小时的龙舟练习,掌握划龙舟的基本技巧。随着裁判的一声枪响,鼓声雷动,四支龙舟如离弦的箭一样划出起点。大家喊着号子,和着鼓点,奋力向前划,最后两支学生队抢先到达终点。

图二 师生竞舟

西点烘焙环节,大家在生物工程学院烘焙专家的指导下各展其能制作披萨。一小时左右,享受到自己亲手做的美食,那份美味和快乐体验都写在脸上和味觉上。

图三 自制披萨

为了促进学科交流,拓展学生的知识面,材料学院和信息学院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参观对方实验室。两个学院的实验中心也提前安排有经验的老师负责接待和讲解。通过参观,材料学院的学生对航模、无人机增进了了解,信息学院学生对材料制备及性能检测也兴趣盎然。

图四  参观实验室

下午的活动在奉贤校区附近的拓展基地举行。真人CS、越野沙滩车、射箭、皮划艇是大人的世界,充气城堡、蹦床、水上滚筒则是孩子们的乐园。看看羊、兔子、猴子、鸭子,从满树的柿子自由挑选,在温室大棚中采摘黄瓜等等,让教师和家属们流连忘返,笑声飘荡在奉贤的上空。

图五 户外休闲

本次活动得到了体育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通过这次乐教在奉贤的活动开展,促进了材料学院、信息学院内部和学院之间师生的沟通、交流,加深了彼此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