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工会健步行走秋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5   访问次数:379   作者:

材料学院工会健步行走秋游活动

                           作者:孙金煜   摄影:张丹枫

201712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和学院工会联合举行了材料学院2017年“健步秋游”活动,将工会活动与教师思想教育有机结合起来。

早上9点,材料学院的老师们在青西郊野公园开启了10公里健步旅程。队伍中有党龄三十多年的老党员,也有刚刚入党的新党员,更有民主党派和无党派老师。大家在党旗引领下,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地走在青西郊野公园的栈道上。沿途的游客都向这支团结在党旗下的队伍投来赞叹的目光,一些素不相识的游客报上党龄后也默默的加入到了这支队伍中。

在这次亲近自然的小小“长征”之旅途经园中的农田生态系统以及森林、苇荡和浅滩,老教师们不禁回忆起当年学农的场景,年轻教师们见识了新农村的万千气象,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这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以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有了更切身的体会,树立了华理材料人大力发展绿色材料、绿色化学的大局观、长远观和整体观。

下午老师们参观了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了解陈云同志对中国革命和建设所做出的重要贡献,重温革命前辈一生平易近人,朴实高洁的精神风貌,回望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