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5   访问次数:362   作者:孙金煜

        12月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及青教联共同组织了学院青年教师沙龙。活动邀请了刚从美国访学归来的胡彦杰研究员和新进师资博士后郝继娜博士分享科研成果及心得。活动由学院青教联理事长牛德超主持。

        校工会副主席、材料学院工会主席陈涛参加了沙龙活动,并代表学院工会向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表达了问候,并简要介绍了学院青教联今后的工作方向。

        胡彦杰分享了他在美国开展的研究工作“高温火焰场中介尺度结构设计”与“高温火焰场中纳米结构快速自组装”。他不仅讲解了理论模型的建立和实验的精准设计和操作,而且分析了该领域国内外的研究进展,使在场的青年教师获益匪浅。随后,胡彦杰从自然环境、科研环境、科研管理和日常生活等方面分享了在美国工作生活的感受,并为大家介绍了国外先进的研究生管理机制。


 

胡彦杰研究员分享出国访学经历

 

        郝继娜主要分享了她在博士期间的研究工作“镧系功能化晶态杂化材料的定向设计及其光频转换、光传感性能研究”。她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MOFs多孔材料设计光敏感材料,并成功地将材料应用于污染物环境(水体、大气)监测以及污染物代谢标志物的监测。随后,青年老师们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与郝继娜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