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刘赵兴回校分享感悟和经验
发布时间:2017-11-16   访问次数:908   作者:贾维华

        为鼓励引导毕业生赴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就业创业,发挥就业引导工程典型的导向作用,深入推进就业引导工程,11月14日晚,由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就业引导工程毕业生母校行”活动在材料学院会议室举办。活动邀请任职于万华化学集团的我校2013级博士生刘赵兴作了题目“为什么你的面试不成功?”的讲座,吸引了近百名本、硕、博毕业生到场聆听。


 

        刘赵兴从个人经历出发,分享了个人求职、工作历程及经验,重点分析了在求职过程中,简历、笔试、面试以及专业面试中每个环节需要注意的关键点,并结合现场学生的求职简历,详细讲解了如何设计优秀的简历。目前已管理研发团队的刘赵兴需要经常面试毕业生,积累了丰富的案例和经验。他建议,广大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无论是对待简历还是面试等,都要有针对性,不能以不变应万变;在科学研究中要清楚了解研究的目的,不能就事论事;面试中既要有逻辑,又要能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描述生涩难懂的专业课题。讲座结束后,不少学生围着嘉宾深入交流,很多学生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还有这样的活动。



        自我校启动就业引导工程以来,每年都向万华化学等重点单位、重点行业输送人才。刘赵兴2004年考入我校材料学院高分子专业,2008年硕博连读保送我校化学学院先进材料与制备专业,毕业后就职于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年来,他努力使自己的团队成为“最懂商务的技术团队”,接触下游,接触客户,零距离了解问题的反馈,多方位拓展产品的应用。他个人及其团队先后获得万华集团“科技先进工作者”“科研标兵”“科技进步二等奖”等一系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