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子近距离了解埃克森美孚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16   访问次数:293   作者:贾维华

        11月1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生共28名学生赴埃克森美孚亚太研发有限公司参加了2017埃克森美孚开放日活动,体验了埃克森美孚重视“安全”的企业文化和实验室环境,并与公司员工进行了沟通交流。



        化工部研发总经理Rella Huang向大家介绍了埃克森美孚公司的概况,以及公司的产品种类,化工部概况,上下游情况等。在接受安全教育之后,学生们穿戴好防火实验服及眼镜分组进入实验室进行参观。大家参观了化学部的测试实验室、基础研发实验室,以及润滑油部的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倾听讲解并积极发问,感受到了公司卓越的专业水平以及高度人性化的管理。

        实验室参观结束后,埃克森美孚公司根据预先征集的参加活动的学生意向,从相应部门挑选员工并与学生进行一对二分配组合,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深入交流。其间,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向配对员工提问和交流。



        最后,公司将学生们分成6个组,每个组组内的同学互相分享在交流中自己觉得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并提出:如果你入职埃克森美孚,你认为你将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在组内交流结束之后,每个组选代表进行汇报。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了解了企业、接触了岗位,还答疑解惑,保证了所有学生都有新认识、新收获,同时也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魅力。


相关链接:

        埃克森美孚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爱文市,是世界最大的非政府石油天然气生产商。公司不仅在能源和石化领域的诸多方面位居行业领先地位,更注重诚信经营以及员工的发展。埃克森美孚公司的主营内容包括聚合物及其相关产品,基于碳氢化合物的化工产品及其相关产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