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与“青椒”的初遇——材料学院青教联组织师生对话
发布时间:2017-10-31   访问次数:613   作者:杨洪

菜菜”与“青椒”的初遇——材料学院青教联组织师生对话

 “青椒”与“菜菜”的约会系列活动由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与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联合举办。本次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的开端成功地引起了同学们对未来专业选择的思考,让同学们更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大学时期的学习任务。

此次受邀参加活动的两位“青椒”分别是硕士生导师博士蔡春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牛德超副教授。

蔡春华副教授(左)和牛德超副教授(右)

蔡春华副教授2016-2017年公派赴美国阿克伦大学程正迪教授课题组开展访问研究(访问学者)。2012年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2014年入选华东理工大学"青年英才"2015年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牛德超副教授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中国博管办“香江学者”和“上海市晨光计划”、“校青年英才计划”等多项人才称号。

为了使“菜菜”们更好地了解专业,教授们制作了形象生动的ppt,从学科发展历程,学科杰出人才,学科研究方向等多个角度向我们呈现了无机非金属专业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牛德超副教授结合所在科研团队对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中的纳米级医疗产品做了介绍,纠正了同学们以往认为无机非金属材料只存在于水泥厂玻璃窑瓷砖窑的老旧观点,向菜菜们指明了无机非金属专业终将再次崛起,积淀之后必有爆发的光明前景。蔡春华副教授用“结构及其复杂,变化及其多样,应用极其广泛”三句话将高分子材料高度概括,并用直观的板书,通俗的语言讲解了高分子材料的神奇之处,明显吸引全场同学的兴趣,打消了部分同学的畏难情绪。

听完两位老师的的讲解后同学们就关心的学业规划和未来发展积极提问。两位老师结合自身专业方向轮流解答,遇到关键点时还会互相研讨力求解答准确。经过1小时的交流时间问题一一解决。经过这次活动,不少对未来迷茫的同学都得到了巨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