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诗佳
发布时间:2017-07-07   访问次数:11198   作者:王惠

王诗佳,女,汉族,浙江绍兴人,中共党员,复材142班团支书,曾任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因优异学习成绩曾获国家奖学金、和氏璧奖学金、综合课程一等奖等,并凭借出色的社会工作表现获2016年度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多次获校社会工作奖A等、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

自进入华东理工大学以来,王诗佳始终踏实践行“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对待学业勤奋、用功,对待工作热情、积极,对待同学真诚、友善,对待生活勤勉、乐观。作为一名党员,她始终明白必须精通自身的业务,才能在群众中起到良好带头作用,并利用自身业务优势帮助群众进步。所以在学业上,她始终未有懈怠,并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大创、复合材料专业竞赛等科技活动,力争取得不俗的成绩。

在学习之余,她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工作和社会实践,并凭借出色表现广受好评。作为团支书的她,始终以“无微不至、无所不及”为信条,对待班级工作一丝不苟,使班级工作走在全校前列。在其带领下,复材142团支部曾获全国“活力团支部”、华东理工大学十佳团支部及华东理工大学红旗团支部等多项荣誉,其本人也曾作为全国优秀团支书代表接受团中央学校部的采访并分享工作经验。

而作为学生会主席的她,具有敏锐思维和独特见解,始终抱有初心和热情,凭借踏实的工作态度,探索出了许多能更好服务同学们的新途径。她曾参与学院纸媒改革,致力于建立师生交流平台,也曾组织各类晚会,努力打造属于材料人自己的品牌活动。其用自身的努力不断促进学生会的发展与进步,坚信“梦想不受限制,无事不能成就”。

除此以外,在平时生活中,她勇于创新,热心公益。她曾于2016年暑假参与华东理工大学第十六届暑期创业实战赛,在苏州进行为期十天的创业实战,最终凭借团队的精彩创业表现和出色实践能力,荣获比赛第一名,团队运用微信平台为老党员写回忆录的事迹更是受到了多家媒体的报道;也曾作为华东理工大学励志团校的代表,跟随老师去到延安老革命根据地,参观南泥湾,步行梁家河,努力学习和汲取前人艰苦奋斗、坚持不懈的伟大精神;还曾作为地铁志愿者进行引导服务,参与海湾半程马拉松的志愿服务,去到农民工子弟学校进行支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