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能源材料前沿论坛在华东理工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05   访问次数:761   作者:

为推动“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在华东理工大学65周年华诞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526-28日在徐汇校区举办了“2017年新能源材料前沿论坛”,邀请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所、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等高校科研院所的颜德岳院士等二十余位专家齐聚一堂,为华理师生带来了一场大咖云集的学术盛宴。



开幕式上,华东理工大学刘昌胜副校长热情欢迎各位远道而来的学术专家们,期待大家在学术的交流与碰撞中迸发出更多推动新能源材料科学发展的动力和能量。



论坛共开展17个学术报告,由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春忠教授、浙江大学涂江平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李勇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周永丰教授、苏州大学李华明教授依次主持。会上,上海交通大学颜德岳院士、华东理工大学田禾院士、清华大学魏飞教授、浙江大学潘洪革教授、复旦大学夏永姚教授、北京大学夏定国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吴宇平教授、山东大学尹龙卫教授、南开大学卜显和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黄云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王海辉教授、东华大学王宏志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杨立教授、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解晶莹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物理所谷林研究员等专家分别结合自身的学术研究领域及当前新能源材料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最新热点问题,为与会者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场下师生就报告提出问题,专家第一时间循循善诱道出见解、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活跃、高潮迭起。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活跃了华东理工大学校内外新能源材料科学领域的学术氛围,获得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