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专题讨论材料一流学科建设方案
发布时间:2017-06-28   访问次数:910   作者:朱以华

        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材料一流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6月22日上午召开了学院分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专题讨论材料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会议由材料学院分学术委员会主任林嘉平教授主持,唐颂超书记等院务班子成员和全体分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校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涛教授就建设口径和范围、建设目标、建设基础、建设内容和建设成效做了讲解和说明。材料学院李春忠院长对建设材料一流学科背景等进行了说明并做了具体动员和部署。



        会上大家对如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并结合我校材料学科的历史与发展建设材料一流学科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材料学科的建设要以争创一流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准确定位、体现特色,以一流学科建设带动学校整体发展。由此凝练了特种树脂及复合材料、生物医用材料和功能纳米材料与工程三个方向,总体确定了三个方向的建设内容和目标。

       一流学科建设是目前学校工作的重点之一,凝练学科方向,明确建设任务,细化建设措施,对于保证在建设期内按时完成学科建设任务,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使材料学科专业进入国内或世界一流行列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