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党群学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7-06-26   访问次数:378   作者:李晶

        6月2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群学堂在学院二楼大会议室正式启动。材料学院院长李春忠、党委副书记戴诚安、副院长袁媛、研究生辅导员李晶和研究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由戴诚安主持。



        党群学堂是材料学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材料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新的探索和尝试。党群学堂将通过讲座、交流、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期望搭建连接学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党员和普通学生、在校学生和毕业生、材料学院研究生与兄弟院校研究生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努力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推进研究生思政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李春忠指出,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材料学院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李春忠充分肯定了党群学堂这一创新形式,并对党群学堂如何发挥作用、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提出3点希望。一是希望党群学堂能发挥连接平台的作用,搭建好各项工作共享共建的基础。二是希望党群学堂能发挥出交流平台的作用,注重理论交流、业务交流和情感交流。三是希望党群学堂能够在坚定理想信念、科研学习上发挥出示范平台的作用。

        随后,党群学堂第一期主题活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与科研”顺利开展,3名即将毕业的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与研究生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