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2   访问次数:451   作者:佘砚

        6月1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届本科生、研究生齐聚一堂,在学院领导、教师、家长的共同见证下欢庆毕业。毕业典礼在徐汇校区大礼堂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唐颂超,院长李春忠,学院学术分委员会主任林嘉平,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委员李永生,校科研院副院长、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委员庄启昕,副院长李欣欣、林绍梁、袁媛出席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主持。



图片说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图片说明:李春忠致辞、林嘉平宣读授予学位决定、唐颂超宣读表彰决定


        毕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李春忠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祝贺。他和毕业生们一起回顾了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分享了材料学院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卓越成果,勉励毕业生们展翅翱翔,向未知的疆界不断拓进。同时,他以师长的身份对所有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

        一、为人,坚守理想。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和青年代表座谈时提到“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为例,勉励每位材料人应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

        二、为学,持之以恒。他告诫毕业生们,现在是一个知识爆炸的时代,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与时俱进,勇立潮头。希望大家无论是走向工作第一线,还是选择继续深造,都能够不断地加强学习,以适应快速发展的社会需要。

        三、为未来,直面挑战。他说,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旁有一块石碑,上面写着“发扬黄坡岭艰苦创业精神,努力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这是黄坡岭五校意志的缩影,也是“学在华理”的良好学风留在华理学子身上的印记。他表示,越是耐得住高温高压的材料,越能体现价值;越是抵得住诱惑吃得起苦的人,越能彰显魅力。希望同学们互励互勉,肩负责任,敢于担当,成为一个真正的材料人,成为一个值得骄傲的材料人,无愧于社会、无愧于学校、无愧于家长,也无愧于自己!

        最后,李春忠以今年恰逢华理65周年华诞为契机,代表学院诚挚邀请毕业生们返校欢度校庆。

        随后,林嘉平宣读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学位授予决定书》,唐颂超宣读了《关于表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图片说明:学生代表发言、敬献礼物


        本科生代表高材144班高静铭、研究生代表14博士班陈潇先后发言,分享了在华理求学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的千般眷恋,万般不舍。随后,两名毕业生代表向学院敬献礼物“难忘师恩”。


图片说明:嘉宾们为全体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证书


        伴随着悠扬的旋律,主席台嘉宾们为全体毕业生拨穗正冠并颁发学位证书。学生们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在场的家长们也激动地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这温情时刻。

        最后,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校歌中落下帷幕,荡气回肠的合唱诉说了毕业生们对学校的浓浓情谊。



图片说明:毕业典礼花絮